易利華科技
Art、Culture & Science
  • 首頁
  • 公司簡介 - About US

自然之道、利益華人
社會人群和諧、興盛、繁榮

一棵小樟樹的故事

『易利華』的創辦人原於中鋼公司程控資訊部門服務, 過著穩定的生活,隨著時光流轉,除了心懷對中鋼公司的感恩外, 亦懷報著要服務更廣大的社會各行業及人群。 而家中門口原有一棵樟樹盆栽,歷經數年的生長與澆水照顧, 始終是維持約不到 1.5 公尺的一定高矮, 總覺得這顆小樟樹無法真正的置身大自然環境,否則它的成長絕不止如此, 如果有適當環境,有朝一日,它一定會成為一顆高大的樹,提供夠大的樹蔭給眾人休息乘涼! 於2000年一個偶然機會,附近公園有一適當地點可以栽植樹木, 徵得里長同意後,將這棵樟樹移植。 至2003年年底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經過多少大自然的風吹雨打日曬, 多少颱風的吹襲,令人驚訝的是,這棵樟樹不僅沒有倒下,反而更加強壯翠綠,已有3公尺高了, 也就是說比一般人身高還高近一倍,並且屹立不搖,逐年茁壯! 何以故?是這棵小樹展現了強韌的生命力,歷經困難險惡,終於成長突破,成功的存活下來嗎? 果真如此,那不正如古代先賢「孟子」所言: 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增益其所不能!』。 領悟及此,創辦人乃不顧已過不惑之年及家人之反對,乃於2004年春季,毅然辭去中鋼公司優厚穩定的待遇, 投身於未來不可知的人生旅途!當時精神上所陪伴的,就只是那棵不斷成長的小樟樹,及「孟子」那段盪氣迴旋而激勵人心的話! 由於創辦人平日喜讀「易經」,故「易」字取自「易經」中的「易」。而「利」字則有「利益眾生」的意義, 亦是易經中提及的「元亨利貞」中的「利」字,有「適宜」、「和諧」之義。 原欲以「易利」登記為公司名,無奈多家公司已先登記同名,故將創辦人姓名最後一字「華」加入, 而「華者花也」有茂盛繁榮之意,同時也意味著華人世界。 故「易利華」可解為『以自然之道即易經之理,實行利益華人世界及眾生之事業,並因此而讓社會人群和諧、興盛、繁榮』。

經營理念

誠信
熱情
謙虛

無論企業大小,合作無間

無論是大企業、還是小公司,易利華科技的服務都能為企業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易利華科技本著中華文化的『中庸思想』、著重仁愛、信義的實踐,不但企業 文化以此為最高價值觀,並要求每位同仁無時無刻以敬業樂群、謙卑樂觀來看待人生、服務社會。

我們深信:『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!』,除了競競業業為客戶服務,確實履行「誠信經營」 之理念,寧可自己吃虧,也不讓客戶吃虧。並以專業管理知識及資訊科技來提高客戶的附加價值。

最後以周易中的一句話來與公司同仁共勉:
『天道虧盈而益謙,地道變盈而流謙。鬼神害盈而福謙, 人道惡盈而好謙。謙尊而光,卑而不可逾,君子之終也。』